Accord_艾卡

All珍/全员写手 有点懒 爱你们 啾咪

【果珍/糖珍】远山树 01

(伪)小新兵国x(伪)随队医生珍x(真)总作训员糖

*果珍HE & 糖珍BE预警


(一)

“俯卧撑准备!!”

齐刷刷双手撑地排成一排,年轻的面孔在阳光的洗礼下踱上一层金光。细密的汗珠铺在他们的额头或脸颊上,有些甚至已经串成一线滑进了衣领。

“1!”

“1…”

“给我喊出来!都没吃饭么!”教官将点名册卷成一个纸筒,一路走过去敲在每一个姿势不准确的年轻背脊上。

“2!”

“2!”

………………

…………

“99!”

“99!”

“100!”

“100!!”

“很好。”教官板着脸说着称赞的话,低头展开点名册勾画了些什么之后重新抬头“0901号。”

仍然保持着撑地姿势的一排新人面面相觑不晓得教官到底在喊谁,教官锐利的眼神扫过他们面色不善的又念了一遍“0901!”

“啊……到!”

赶在教官脸色彻底沉下来之前终于得到了一声清脆的回应,教官走到那个毛茸茸的脑瓜顶前停下“其他人可以解散了。”

伴随着哀嚎和喘粗气的声音逐渐散开,偌大的训练场地就只剩下了严肃的教官以及一动不动稳稳地保持俯卧撑姿势的0901号。

一脸严肃地教官先是原地站了一会,然后摘下他头上一直带着的帽子,露出一张白白嫩嫩的脸。一双深沉的三角眼紧盯着面前的年轻人,然后缓慢的蹲下身,和正偏头嬉皮笑脸看他的0901对视“田柾国,你他妈又来体验生活了?”


“要不是今天早上闲得没事检查了一遍作训内容,我都不知道又是哪个小兔崽子帮你编了进来。你又想干什么?重点特训队呆不下你了?”闵玧其没好气的撂下一个餐盘和一张卡“想吃什么自己去拿,看见你我就来气。”

田柾国朝他笑出好看的牙齿,拿过餐盘和餐卡一溜烟冲去窗口,速度快得像只兔子。

“玧其哥,你怎么不吃啊?”田柾国嘴巴塞得满满的,倒是一点都不客气。闵玧其瞟了一眼餐盘估计了一下今天的价格无奈的叹气,拄着下巴一言不发。

“嗨,升衔了之后倒没事干。我这不是下来看看哥你,顺便再锻炼锻炼身体嘛。”田柾国拿过纸巾擦擦嘴,拍拍肚子满意的打出一个饱嗝“说实话我还是觉得特训部的饭好吃。”

闵玧其用手指弹了弹已经空掉的餐盘边缘翻了个白眼“那你别吃啊。”

田柾国还是朝他笑,没接话。

吃完饭之后闵玧其带着田柾国找了几个没什么人的小路溜达,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烦闵玧其甚至把他自己的肩章卸下来挂在了田柾国肩膀上。

“来这干嘛?”闵玧其再次开口问他。

“都说了代表大家来看看哥嘛。”

“我信你就有鬼了。”

田柾国沉默的走快了几步,停在闵玧其前方又转身隐掉笑容“南俊哥说又找到了些别的证据,如果批准通过了的话你的处罚决定就可以作废,你就可以回来了。”

“……”闵玧其没说话也没什么表情,只是漠然的看着田柾国的脸一动不动。

“哥?”

“……我知道了。”闵玧其低下头几步赶上田柾国,提溜着他的领子往宿舍区走去“你不能和我住一起,回你的集体宿舍去。”

“啊——”田柾国发出一声哀嚎“集体宿舍和哥你们的教官宿舍档次根本没法比好不好,你这是公报私仇!”

“有能耐你就让他们帮你把名字写在教官栏而不是新人栏里头我就满足你的愿望。让我猜猜,朴智旻还是金泰亨?”

“……”剧烈扑腾的田柾国突然安静下来,嘟嘟囔囔说着什么。

“都不是?我可不信郑号锡能陪你胡来。”

“……”田柾国又没动静了。

闵玧其眯起眼睛看着田柾国的侧脸,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你他妈不会是金南俊塞过来的吧?”

“……我把南俊哥手写了一个星期的的报告当废纸撕了,南俊哥就把我的交流资格换成了新人档案,我也很绝望啊。”田柾国揉了揉头发,一脸痛心疾首。

闵玧其放开钳制田柾国的手,将他肩上的肩章撤下来后一脚正中他的屁股“好吧新生0901号,滚回你的宿舍,你的体验时间已经结束了。”


“真的是绝情啊。”田柾国摇头晃脑的转回了集体宿舍。这时候刚过饭点,走廊里头格外闹腾,宿舍门大敞四开,年轻的小伙子三三两两聊着天。田柾国一层一层的转悠找着自己的宿舍。

本次受训的新兵其实只有900个,8个人一间宿舍。田柾国作为最后一个理所当然要去最后一件宿舍补齐,于是C333自由宽敞的四人间迎来了第五个人。田柾国没头没脑的找了半天C栋在哪,也是硬生生没搞明白只有一栋的独立建筑哪分来的ABC.最后在一处隐蔽的角落右转,他总算是见到了传说中的四人间。他临启程前听朴智旻和金泰亨和他科普过,这神仙生活的四人间里头住着都是大户人家的少爷,叫他最好不要惹事。

田柾国推门之前里面一片安静,田柾国想也没想推门就进去了,本还以为里面没人在,结果刚推开门里头四个人全勤。田柾国咽了咽口水环视一圈,他未来的舍友躺床上看书的看书,端坐桌前写字的写字,撑在床架上健身的健身,还有一个刚好抬头和田柾国对视上。

“呃……你们好。我是今天刚报到的新生0901号,田柾国。”

和他对视的那位朝他点点头,绕开他上了自己的床铺。健身的那位看起来更好亲近一些,田柾国这么想着,那位就站起身子朝他这边走过来还顺带给了个热情的拥抱。

“我应该比你大吧,叫王哥就成。”

田柾国有些不太自在的笑笑,跟着王哥认识了一圈他的新室友。

“空的床铺你随便选一个,柜子从靠墙那边数的四个都是空的,你选好了把名字标记好就行。”

田柾国顺从的点点头,想着这些人也没他想象中的大家子弟的模样,也没他泰亨哥说得顽劣。

还挺好。

田柾国舒服的躺上床,还顺便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成为新兵的时候,又感慨又有点伤感,想着想着却在下一秒一头扎进了睡梦中。


再次醒来的时候精神还不太清醒,田柾国朦朦胧胧间只看见了闵玧其的一张脸,田柾国半眯着眼睛挥着右手推了一把翻了个身“玧其哥几点了啊?”

“……”

“0901号!”

“……”

“田柾国!”

“到!”

田柾国这回算是真的清醒了,翻身直接直挺挺的立在了闵玧其面前。

闵玧其翻着点名册,找到田柾国的名字在后面记了一笔。面无表情的开口“0901号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晚训,扣10分。按纪律罚跑15圈,立刻执行。”

“是!”田柾国站得笔直,目视前方掷地有声,如果忽略他鸡窝一样的头发的话其实还挺顺眼的。

闵玧其哼了一声,转身走到了在另一边站成一排的四个人“0522号、0731号、0103号、0105号,不团结不互助,各扣10分。罚跑20圈,立刻执行。”

“报告!”

还没等乖乖站着的四个人应声,田柾国的声音就响在了闵玧其耳朵边。

“讲。”

“为什么他们的罚跑圈数比我还多。”

闵玧其背着手走到田柾国面前盯着他的脸“不团结不互助比你不守纪律还要恶劣,你有意见?”

“没有。”田柾国咬咬嘴唇“那我请求加跑。”

“哼…”闵玧其笑了“加跑?行啊。”

“0901号,30圈,立刻执行!”

“是!”

闵玧其敛了笑,盖好笔帽直接出了门去。

田柾国松了些力气,走到他的四个舍友面前面含歉意“抱歉,因为我的原因害你们扣分受罚……”

“算了,念你年纪小不和你计较。”0522号,姓林——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下不为例。”

“是。”

“我也是没想到叫你一声还真的没醒。”0105号,也就是王哥“你小子还挺能睡。”

“行了,走吧。”0731号看了他们一眼,最先出了门。

田柾国抿着唇没再多说什么,跟着舍友们走出宿舍,老老实实上了作训场跑圈。


20圈跑完,四个人本想陪田柾国跑完全程被田柾国连推带劝送回了宿舍。这会已经快11点,田柾国一个人默默的开始跑剩下的10圈。

老实说,跑圈对他来说没什么太大的影响。相反,他还挺喜欢跑圈的。这次闵玧其的态度也让田柾国更正了些态度,他想着闵玧其对他严格也是好事,要不然才真的是出大事了。

10圈跑下来田柾国也就是停下来多喘了一会,只是嗓子干像是要着火了。

“要喝水吗?”

田柾国循声抬起头,正看见一个穿着制服的人站在他面前。没有军衔没有号码,一脸温和,和这偌大的作训场格格不入。

长得真好看,比起金泰亨也毫不逊色。田柾国愣愣的想。

“发什么呆呢,要喝水吗?”那个人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

“啊…,啊,那个,谢谢。”田柾国磕磕绊绊的回复,双手接过那人递过来的行军壶。

“901号?你是新兵吗?不是只有900位……”

“我今天才来报到的。”田柾国擦擦嘴巴,把水壶递回去“谢谢你。”

“没事儿,我也是看你跑了挺久怪好奇的。你身体素质真不错,前段时间被罚跑的新兵跑完可不像你这副样子。”那人轻轻笑了“你乖乖训练,说不定可以进特训队。”

田柾国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乖巧的点点头。

“去休息吧,一会还要训练。”那人拍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他意味深长的眼神,提溜着水壶慢慢走远了。

田柾国站在原地愣了半天,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刚刚忘了问那人名字或是询问什么官职。


等田柾国摸回宿舍的时候已经逼近零点。跑步之后总是助眠的,田柾国胡乱的拿着毛巾抹了一把脸就扑进了被子里,倒头就睡。

只可惜,他这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是没看见第二天的太阳。

刺耳的警报声拉得震天响,田柾国几乎是下意识的一只手往枕头底下摸枪,另一只手去摸裤子绑带上的匕首。两只手同时摸空,人倒是成功站直了。王哥这会正系着上衣扣子,一偏头看田柾国鲤鱼打挺利索的起床还瞪大了眼睛“你小子这会醒这么快,晚上不会是故意搞我们吧?”

“怎么可能!我这听警报不是身体自动反应嘛……”田柾国揉揉眼睛傻笑两声,站在床边上等四位哥哥准备好最后一个出了门。

闵玧其还是白天见得样子,规整的作训服,手里拿着点名册,另一只手上握着一只秒表。田柾国大概算了一下,闵玧其掐表的时间大概是15分钟。这也太给面子了,田柾国撇撇嘴,他们特训队拉警报哪次不是3分钟必须列队啊。

看天色现在大约有3点多,周边的人大多数还是睡眼惺忪的样子。到位的差不多四分之三,闵玧其掐表之后,翻开点名册开始点名。

闵玧其作为总训导员,还负责第一分队的日常训练,也就是田柾国这个分队,共91人。

“0049.”

“到!”

“0068.”

“到!”

“0103.”

“到。”

“0103.”

“到!”

闵玧其瞟了一眼“声音都给我放开了。”

“0105.”

“到!”

……

……

……

“0901.”

“到!”

闵玧其翻到了下一页,转身上了高台,高台旁侧其他分队训导员已经列队等候等待报告。

“第一次拉警报,到位率还不到80%”闵玧其语气凉凉“这要是真正的战场你们不知道要死多少次……各分队整队集合,先跑10圈醒醒脑子。之后各分队有序带回,20分钟之内带着行囊原位集合。”

“后到的人。”闵玧其瞟了眼队伍后方“各扣5分,现在就回去收拾行囊,先负重10圈。”

“都听明白了吗。”

“明白!”

“还没睡醒是不是,都大声点。”

“明白!!”

闵玧其点点头,合上点名册“各分队带开。”

闵玧其下了台子,站在第一分队面前“0522号。”

“到!”

“出列。带队伍跑10圈。”

“是!”

田柾国乖乖站在最后一排,突兀的很。闵玧其看了他一眼,田柾国没敢动。只是最后闵玧其也没什么动作,田柾国自然也就乖乖的当他的新兵蛋子。


“辛苦了。”

闵玧其转过身“珍哥,物资都准备好了吗?”

“都准备好了,这次我跟,你放心。”金硕珍递来一片润喉糖“给你的。”

“谢谢哥。”闵玧其接过来塞进嘴巴,眉目间夹杂三分忧虑“这是第一次拉警报和长途负重训练,路上指不定出什么岔子,还是拜托哥多照顾了。”

“自然,医疗队我也安排好了他们在几个据点里随时待命。”

“嗯。”闵玧其点点头。

金硕珍站在他身后,脚边是一个巨大的医疗箱。换下了平时的制服和白大褂,合身的作训服套在他身上别有风味。闵玧其上下打量他一眼,吹了声口哨“哥你今天这身挺好看的。”

“哥哪天不好看?”金硕珍笑眯了眼反问他。

“都好看。”闵玧其回复得正经,金硕珍挑挑眉毛,耳朵倒是悄无声息的红了些。

“油嘴滑舌,这是逗小姑娘呢?”金硕珍歪歪头。

“哥又不是小姑娘。”闵玧其微微抬头“我说真的。”

“滚蛋。”金硕珍笑骂一句“我去开车,一会见。”

闵玧其嗯了一声,目送金硕珍离开,却对着那人远去的背影微不可及的叹了口气。


全员收拾好行囊原地待命也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闵玧其拿着刚被送来的大喇叭继续喊话,提及今天的训练科目是长途负重野外训练的时候收到了一阵吸气声。闵玧其好脾气的没有管,只说了几点注意情况。

“另外,大家注意一下。这位是医务部部长金硕珍,是这次训练的随队医生。”

金硕珍走上高台,站在闵玧其身边朝着底下黑压压的人摆摆手,收获了另一阵吸气声。

“看几眼就完了,我希望你们一路上不要去找金部长才最好。”闵玧其又继续开口,表情更严肃了。

田柾国站在队伍里小心翼翼的踮了踮脚,目光落在高台上的金硕珍。

是刚才那个人。

怪不得他要说一会就有训练,田柾国扣着手心,老觉着浑身哪里痒痒。

原来是叫金硕珍呐。


闵玧其开车整个队伍前后乱窜,金硕珍的车则跟在队伍最后。这会闵玧其刚好回到队伍最后面,怎么也没想到零星几个人里头还有一张熟悉面孔。

“田柾国。”闵玧其调了最低档跟在田柾国身旁“你这落在最后一个跟我开玩笑呢?”

田柾国呼哧带喘,怪模怪样“报告。”

闵玧其饶有兴致的挑挑眉,不自觉笑出了声“讲。”

“我装得像吗?”田柾国和他挤眉弄眼。

“像你个大头蒜。”闵玧其呸了一声“你在这乱晃什么乱晃,赶紧给我跑快点。”

“哎哟哥,我这有原因的。”田柾国咳嗽一声,往自己身后瞟了瞟,收了刚刚大喘气的狼狈模样。

闵玧其顺着田柾国的眼神看见了金硕珍,金硕珍正好也看见了他还冲他摆摆手。作训服配墨镜,单手开车有点小帅。

“别往人家身上黏了。”闵玧其突然就烦躁的啧了一声“你快着点,跑不到队伍最前面我把你分扣没了直接送你进第二期预备班再当一轮新兵你信不信。”

“哇,这么狠毒。”田柾国小声嘀咕。

“废什么话,麻利点。”

闵玧其一脚油门踩到底,从后视镜里满意的看着落在最后一个的小黑点陡然加了速。


开车悠哉悠哉跟着最后一位的金硕珍眼见着田柾国越跑越快越跑越远,身后的背包晃晃悠悠,最后甚至还跑出了他的视野范围。这一下倒是把他给跑愣住了,金硕珍嗯了一声,稍微加了点速跟上了原来的倒数第二位。

“0901哦。”金硕珍摸摸下巴“有趣的小子。”

评论(10)

热度(2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