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_艾卡

All珍/全员写手 有点懒 爱你们 啾咪

【果珍/糖珍】远山树 02

(伪)小新兵国x(伪)随队医生珍x(真)总作训员糖


(二)

田柾国双手各拉着一边的背包带,晃晃悠悠的一路保持着匀速加速运动,路上还帮了三四个差点崴脚的同僚。田柾国抬起头,再往前就已经能看到队伍的最前端了。他眯起双眼,辨认出了现在正打头的人是他舍友0522号林哥。田柾国眼前一亮,几个跨步直接跑到了林哥身旁。0522号本没在意他旁边突然多出来的一个毛茸茸脑袋,倒是斜后方的王哥招呼了一声“哟小子,你从哪冒出来的?”

田柾国朝着王哥呲牙一笑,提了提行囊背带“从后面呐。”

林哥这才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呼吸明显也有些过大的起伏“你小子身体素质不错啊。”

田柾国就只是笑“那什么,哥哥们加油啊。”

“唉——”

林哥喘着粗气看着田柾国从容镇定的从他面前跑了过去。

“哎我去这小子……”林哥抬手擦了一把汗,回想起那小子白净的样子老觉着自己上当受骗了。


这次野外拉练的重点设置在一个山坡下,田柾国爬过一个高坡,远远就能看见插着红色旗帜的营地了。他回过头,已经完全看不见大部队的影子了,只还是能听见越野车的轰鸣声。

闵玧其这会在队伍中后部慢慢跟着,车上还躺着一个已经快不行的新兵,等着他扔在下一个医疗点。闵玧其一路讲着垃圾话一路捡人,还顺带感叹了一下这届不太好带。把车上的伤员带到最近的医疗点,闵玧其便开着车直接往终点去。路过0522号的时候轻点了脚刹车“你是第一个吗?”

林哥呼吸都不太顺畅了,对着闵玧其只是晃晃脑袋。闵玧其推了推墨镜,一脚油门过去扬起了一片黄沙灰尘,可怜的第一梯队几个人被呛得直咳嗽。

“喂——”

田柾国闻声回头去看,闵玧其正好开到了他身旁。

“拉我第一名这么远,怎么着,挑衅?”

田柾国笑了“哪能啊,我还想早点功成身退回特训队呢。”

闵玧其翻了个白眼,再次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田柾国被氧气的灰尘呛到,胡乱扇了半天空气“哎哟这哥。”


这次训练的结果闵玧其还算满意,虽说整支队伍用时长了些,但没直接晕过去的新兵磕磕绊绊都跑完了全程,闵玧其对此很是欣慰。

“全体,原地休息40分钟。”闵玧其站在高处俯视着一片一片东倒西歪的人群“一会炊事班会来放饭,吃完之后我们进行第二项训练。”

闵玧其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底下哀嚎一片,不耐烦的掏出大喇叭“都肃静。”

“你们难道以为让你们跑完就结束了?想得这么美呢。”闵玧其冷哼一声“另外,今天顺利跑完全程的,每人加5分。”

不过加分已经不能满足这群年轻人了,分数到底还是抵不过炊事班搬来的那一锅肉香。

“0901号,你过来。”闵玧其板着脸,伸手招呼着和一群人堆在一起围在锅前的田柾国。后者眨眨眼,手里还捧着个空荡荡的碗。

“……是。”

闵玧其率先撩起帐篷帘子进去,田柾国紧随其后。

“你号锡哥放心不下你,今早上邮过来的。”闵玧其指着帐篷一角放着的大纸箱“还特别嘱咐我不许私自扣下。”

闵玧其哼了一声“我对这些东西可不感兴趣。”

田柾国好奇的走近,打开箱子便看见了几个密封的盒子,里面装着平时田柾国爱吃的食物。

“哇……号锡哥也太好了吧。”田柾国快速的放下碗,打开了最上面的泡菜盒子。毫不计较的就想直接捻一块吃,被闵玧其一把拍掉手“跑得全是土还直接上手?”

闵玧其递给他一份盒饭和一双筷子“你就在这吃,吃完了再出去。剩下的东西放我办公室,想吃的时候就过来拿。”

说完也不见田柾国吭一声,闵玧其狐疑的抬起头,对上田柾国圆溜溜的眼睛“干嘛?”

“哥,我爱你。”小兔子双眼泛光。

“滚滚滚。” 


吃完饭之后田柾国还是赖在闵玧其的帐篷里不走,美名其曰这里凉快又舒服。闵玧其本不想留他,最后还是心软了没反对。闵玧其拿着文件和花名册细细看了,田柾国则躺在另一侧的软垫上昏昏欲睡。

帐篷上的吊扇吱吱呀呀的转着,闵玧其看着马上就要睡过去的弟弟还是走过去拉好了上衣,把因上衣上扬而露出的皮肤盖好。

闵玧其没有要睡觉的性质,拉开帐篷在营地四处逛逛,迎面就看见了正在清点物资的金硕珍。

“珍哥。”

“玧其呀,训练还顺利吗?”金硕珍眯起眼睛,抬起一只手挡在额前。

“还好,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医务部可是单独的盒饭套餐。”金硕珍朝他笑了“我对我手底下的孩子可是特别好的。”

闵玧其也跟着笑了“是在说我太严苛吗?”

“阿尼。”金硕珍摇摇头“我可没有说这样的话。”

两个人之间一时无话,只是静静地并肩看着远处的天空。闵玧其偏头,瞧见了金硕珍额头上的薄汗,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将一直挂在自己脖子后面的帽子解下来扣在了金硕珍头上。

“珍哥也注意点防晒吧。”

金硕珍的视线被突然遮挡,抬起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带着闵玧其气息的帽子“玧其呢,是我见过最棒的教官了。”

“这时候又在恭维我了?”闵玧其笑他,眉眼温柔又专注。

金硕珍的眼珠转了转,低下头,动作不自然的继续扣着帽檐“才不是恭维。”

阳光有些太过了。

闵玧其眯起眼睛,双手拢在额前。

可能是他旁边的人也是在发光的吧。


“闵教官!闵教官!!”


两人被这突然的声音惊动,纷纷朝着发声地看去。闵玧其率先一个大步走出角落处,拦下了慌慌张张叫喊的人“怎么回事?”

那人看着闵玧其的脸,声音都在哆嗦“山,山上有野兽!小天和浩子他们还在山上!!教官你快去救救他们吧!”这话说完就整个人脱力一般栽了下去,闵玧其手疾眼快的扶住,金硕珍正好也走过来,指挥闵玧其把人放在地上。

金硕珍先是检查了一下呼吸心跳等等,又检查了一下是否存在外伤“没事,只是晕过去了。估计是受到惊吓的暂时性休克,你找两个人送到医务部去。”

闵玧其皱着眉一言不发,金硕珍知道这是他要生气的预兆,只好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玧其,你带几个人上山去找吧,营地这里交给我。”

闵玧其嗯了一声,深呼一口气站起身。随手从旁边招呼了两个在外围看热闹的人“你们俩,对,就是你们俩。过来搭把手。”

“知道医务部的帐篷在哪里吧,把人送过去就行了。”金硕珍看着两位年轻人,指导他们前后站好位置,将晕过去的人抬去了医务部。金硕珍目视他们走远,转头的时候闵玧其已经大步走远了。


闵玧其心里头堵着一股火,走回营地后顺手就从维持秩序的副指导员手里抢走了扩音器。

“我说没说过要在原地休息?!”

“都他妈把我说的话当耳旁风是不是!”

“这十几公里过来都他妈没累着是不是?!”

闵玧其的声音就像炸在了每一位新兵的耳朵里,随之而来的是来自闵玧其带来的巨大压迫感。底下的人安安静静,一声都不敢出。

“全体,每人扣15分!今天的晚训取消,全体跑圈50.”

“一会,各分队带开。在没处理完这些事情之前,俯卧撑都给我撑好了!”

闵玧其把扩音器往副指导员怀里一塞,怒气冲冲的下了高地。

“出事的是哪个分队的?”闵玧其压下火气,低声问几个分队长。

三分队长和四分队长对视一眼走出队伍“我们两队的。”

闵玧其的眉毛打了结“都什么情况啊?”

“这俩之前认识,一起结伴来的,关系不错。”

“平时就毛手毛脚的,但也没干啥坏事。”

“闵队长,你看——”

“行了行了,”闵玧其摆摆手“人还没找回来说这些都没用。知道几点跑的吗?”

“大概10分钟前。”

“行……”闵玧其呼出一口气“你俩和我上山,把枪带上,子弹我去拿。”

“其他分队长,带队伍训练去吧。”闵玧其无奈的叹了口气“一帮小兔崽子。”


这次训练,所有新兵手里只有武器,里面装的却都是空包弹。真正的子弹是锁在闵玧其那里需要审批的。新兵身上唯一算得上武器的大概就是出门时刚配给他们的匕首,不过新武器磨合都没磨合过跟赤手空拳没两样。

闵玧其快步回到帐篷,奔着自己的桌子过去拿了钥匙。猛然发现应该睡在这里的田柾国却不见了。不过闵玧其现在没空管他,拿了钥匙便匆匆离开去往临时库房的地方。


田柾国本来在帐篷里昏昏欲睡好不舒服。只是听见外面突然嘈杂起来便也没了睡意,闵玧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帐篷里空荡荡的就只剩下他。田柾国揉着眼睛走出帐篷,往王哥的地方过去。

“哥,出什么事了?”

王哥皱着眉毛面带忧色“三队的小天浩子私自上山去了,跟着一起的小毛跑下来报信,说遇上了野兽。那俩人现在也没出来不知道情况。”

“啊?”田柾国瞬间就清醒了“这,那怎么办呐?”

“小毛跑去找闵教官了,不知道咋办。”王哥摇摇头“有几个想上去救人,都被教官们拦下来了。”

田柾国点点头“不能硬来啊。”

他原地思索了一会,手摸上后腰的匕首袋子,接着和王哥找了个招呼“那我先走了哥。”

王哥抬抬胳膊,没有再问。

如果是刚跑下来报信,这会估计已经遭遇过第一波了。希望那两个人不要太蠢,刚照面就被弄死了。田柾国悄悄走出营地,走上了山坡背坡。不过既然还能掩护人跑下来报信那估计应该有两下子才对。


田柾国把匕首用牙齿咬住,双手扒上一个缓坡,几下摇摆后翻身落地,顺着林子往正面的路上走。这山上许久不见人,留下的脚印都是最新的,田柾国绕了两圈才走回正路,顺着脚印快速跑动起来。前几百米都没什么发现,再往前走眼尖的看见左手边高草丛里有被树枝扯下的衣服布料。田柾国拿起来看了一眼,确实是新兵的作训服无疑。

“吼————”

田柾国猛地抬头,攥紧了手里的匕首。这声音不像虎狼,不像熊狮。

“什么玩意儿啊。”

应该不远了。田柾国全身紧绷,脚下小心翼翼地靠近。

“救,救命……”

“有没有人啊,救命啊——”

呼救声。田柾国冷静下来静静听着,大概辨别了出了方位。他迅速做出反应朝着旁侧的土坡上去,不清楚敌情的情况下还是从高处伏击比较好。

等田柾国在土坡上趴好之后才看清了那所谓野兽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靠。”

野猪??


“啊——”那怪物张大嘴巴就奔了过来。两个人拉紧了对方的手,闭上了眼睛。

预期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浩子小心的挣开一只眼睛。只见面前的怪物脑袋上还骑了一个人,怪物四处乱撞着试图把这个碍事的东西给甩下去。

“愣着干嘛!跑啊!”田柾国看着还缩在地上愣住的人大喊“快点啊!”

那野猪还在肆意冲撞着,田柾国为了稳住身体用匕首狠狠的扎进了它的皮肉里。野猪疼得挣扎幅度更大。带着田柾国就一路往密林深处跑去。

田柾国紧紧扒在野猪身上,密林得树枝划破了他的皮肤和衣服。他只能低下头等着略过这一片林子才能动。田柾国大概辨别了一下方位,上来的时候他大概辨别过方位,这个方向的东侧应该有条河流。田柾国在野猪背上挣扎着,左手攥上了野猪毛,右手将匕首拔出来,狠狠地向下扎进了右前肢上,野猪一个趔趄趴在地上,田柾国差点没直接被甩出去。野猪皮糙肉厚,这一下并没有给他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也就只是被磕绊了一下,之后便再次奔跑起来,不过因为右腿上的伤口方向不自觉地发生了偏转。田柾国挂紧了身体等待着野猪冲出这片林子。

三、二、一。

就是现在!

田柾国拔出野猪腿上的匕首,身体从左后侧脱出,一脚踹在野猪屁股上。

那野猪本就速度快极了,这一下又快又猛,野猪刹不住车,一路出溜着摔进了水潭之中。

“真是皮糙肉厚……”田柾国甩着脚,总感觉自己好像骨折了。

本来算松下口气,不想那头野猪不过躺在水潭里十几秒就又冲了过来。

“还来?”田柾国呛住了,左右快速观察一眼。在野猪冲过来之前手疾眼快的扒上一支树枝,双手一同用力翻身落在树杈上。

野猪一头撞在树枝上,田柾国摇晃两下稳住。

野猪往后退了几步,看这架势要再来一下。田柾国顶腮,盘算着要往哪颗树上转移。不过还没等他想好,枪声便响了。

一发麻醉弹似乎剂量不太够。

闵玧其冷静地盯着瞄准镜,拉下枪栓换弹,快速且稳定的打出第二发。

野猪左右晃动两下,最终左脚绊右脚重重摔倒在地。

田柾国眨着眼睛同样深呼一口气,从树冠中冒出脑袋“玧其哥?”

闵玧其放下枪,看着他啧了一声“下来。”


“唉哟痛痛痛——”田柾国呲牙咧嘴的看着金硕珍,一脸可怜相。

金硕珍无奈的瞪了他一眼“我下手已经很轻啦,你这个情况不固定好不利于恢复的。”

“可我好痛哦。”田柾国盯着金硕珍的侧脸,语气委屈。

“那给你呼呼。”金硕珍朝着自己包扎好的绳结处轻轻呼气“这样就不痛啦。”

“……”田柾国这回没话了。

金硕珍站起身,满意的看着安静下来的病人,走到田柾国床头处摸了摸他的脑袋“怎么样,很管用吧?”

田柾国埋下头不看他,只是闷闷的点头。金硕珍笑笑“那我先出去啦,你自己好好躺着。”

金硕珍走出了帐篷,这小隔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田柾国这才抬起头,从耳朵尖红到了脖子。刚刚,太犯规了。

田柾国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嘴唇,嘴巴颤抖的嘟起,又松懈,又嘟起……

‘给你呼呼’

‘怎么样很管用吧’

“呼呼……”田柾国咧开嘴巴,傻乎乎的笑了两声。


“你干嘛呢?”

突然出声吓了田柾国一跳,动作利索的戒备的撑起被子盖住了自己的脸,只露出一双眼睛“玧其哥!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啊?”

闵玧其像看傻子一样看他“干嘛呢。”

“没,没事啊。”田柾国努力镇定下来,咳嗽两声“我脚痛。”

“你痛个屁。”闵玧其语气凉凉的坐在田柾国床旁“珍哥说你就是轻微骨裂,你少在这给我扯犊子。你前两年肚子上被人开个洞怎么没见你扭捏成这样啊?”

田柾国咂咂嘴,不说话了。

闵玧其也没再揶揄他,拿了床头放着的一个苹果开始静静地削皮。

田柾国安静的看了他一会,到底还是没有忍住,发问道“哥,你怎么认识的硕珍哥呀?”

评论(9)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